IMEI查询辨别手机真伪

IMEI查询

原来是因为查询一下朋友的手机,找到了这个,当然时备份了,现在翻出来,分享一下,没事的话,可以去查查。

有三种方法验证:
  方法一:网上查验
  A、在手机上输入*#06#,可以知道你手机的IMEI码(国际移动设备身份码),这组号码共15位,包括设备型号核准号码(6位)+最后装配号码(2位)+出厂序号(6位)+备用号码(1位)。
  B、取出电池,可以看到手机上三行编号,记住它们。
  C、登录下面的网站:www.tenaa.com.cn。
  D、网上填入IMEI码,然后按提示操作验证。
  IMEI为TAC+FAC+SNR+SP。IMEI(International Mobile Equipment Identity)是国际移动设备身份码的缩写,它是由15位数字组成的“电子串号”,它与每台手机一一对应,该码是全世界唯一的。每一只手机在组装完成后都被赋予全球唯一的一组号码,这个号码从生产到交付使用都将被制造生产的厂商所记录,一直到手机被用户购买后,透过SIM卡登入网络,才改由电信公司记录。
  其组成为:
  前6位数(TAC)是“型号核准号码”,一般代表机型。接着的2位数(FAC)是“最后装配号”,一般代表产地。之后的6位数(SNR)是“串号”,一般代表生产顺序号。最后1位数(SP)通常是“0”,为检验码,目前暂备用。
  IMEI码贴在手机背面的标志上,并且读写于手机内存中。它也是该手机在厂家的“档案”和“身份证号”。

方法二:手机短信查验
  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目前已开通了以手机短信息验证进网许可标志真伪的服务。手机短信查验进网许可标志的方法:
  A、进入手机写信息界面;
  B、按以下格式输入信息:
  a.查询进网许可证信息:RW#许可证编号;
  b.查询进网许可证标志真伪:RW#许可证编号#扰码;
  c.查询手机设备真伪:RW#许可证编号#扰码#手机串号;
  C、说明:
  c.“RW”为固定代码,可以不分大小写;
  b.“#”为间隔符,可以用空格代替;
  c.许可证编号为进网标志上第1行,如“02-0010-994631”,其中“-”可以用字母“A”(不分大小写)代替;
  d.扰码为进网标志上第3行,如“3N48PT7C17XP3X1”;
  e.在手机上输入“*#06#”可以获得手机串号。只需输入数字,不需输入“/”或“-”;
  f.若需获得帮助信息,只需输入“RW”;
  g.输入完毕,发送至9500,即可等待回复结论。
  手机短信查验进网许可标志的适用范围:中国移动及中国联通用户。

方法三:人工电话查询
  有关部门对社会各单位和个人提供人工电话查询服务,主要查询进网质量标志信息的真伪。查询中心不收取任何查询费用。

添加新评论

返回顶部